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公司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电影党课《志愿军》主题活动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11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公司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电影党课《志愿军》主题活动。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1950101日,新中国成立,天安门前人声鼎沸,礼花绚烂。但此时世界并不太平,北朝鲜请求中国援助,毛主席最终决定抗美援朝。敌人的装备武装到了牙齿,我们的信仰武装到了灵魂。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影片立足历史视角,详细地描述了抗美援朝的整个过程。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志愿军战士们身上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伤员战士们的挥手到在联合国会议上外交官的举手,有形的战争和无形的战争被串联到一起,让师生党员从中深切感受到先辈们铮铮铁骨钢铁般的意志。

志愿精神,永垂不朽电影党课的最后,王依民老师结合抗美援朝精神给与会的师生党员做主题党课。王老师将材料人怀揣家国情怀、崇尚科学、不懈奋斗,创建和发展化纤学科的精神进行生动演绎。他讲到,1954年钱宝钧、方柏容教授上书请示建立化纤学科,当年获批建设,为帮政府解决粮棉争田、解决老百姓穿衣问题、为七十年代化纤大发展奠定了科技和人才基础;七十年代初又根据国际形势和学科发展,为满足强国强军需要,又提出要大力研发高性能纤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三大高性能纤维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为国防军工、航天航空和其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下一步,澳门十大赌博正规官网全体师生党员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守护初心,用真理引领使命,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